未晚

只想快乐磕cp 其他别的不想理

【光切】鬼切养成记02

02 作为主人的安慰三连
自从春日宴和另一位付丧神比试落败后,鬼切变得更加沉默了。
“赖光大人,”教导鬼切用刀的老师说,“您要不要去看看那个孩子?”
“嗯?鬼切怎么了吗?”源赖光问道。
“鬼切的胸膛和手臂上多了许多伤痕,我怀疑是他自己弄出来的。”
源赖光听后皱了皱眉头,道,“待会你让他来找我。”
“是。”教导鬼切的老师离开了。
源赖光坐在书房中,思索起鬼切的情况。“那个孩子该不会还在耿耿于怀吧?”他心道,“其实这样挺好的。”
“赖光大人,”书房内的仆人走到旁边提醒道,“李大人待会与您有约,他现在已经在客厅侯着了。”
“让他等等先。”源赖光回答。
不一会儿,鬼切的身影出现在了书房外。现在的鬼切懂礼貌多了,会先让门口的仆人请示再进来,源赖光对此满意地点点头。
“主人。”鬼切像以往一样顺从地喊了一声。
“把手伸出来。”源赖光道。
鬼切乖乖地将一只手伸出,源赖光握住鬼切的手腕,另一只手拉开鬼切手臂上的衣服,露出了手臂上一条条狰狞丑陋的伤疤。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源赖光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。
鬼切低下头,回答,“这是鬼切对自己的惩罚。”
“以后不准再这样了。”源赖光道。
鬼切将头抬起,用那双明亮的眼眸看着源赖光,“主人,您说过,‘不轻易出刀,出刀就要致胜’,我上周输了,为何不惩罚我?”
“我不罚你,所以你就代替我,去惩罚自己吗?”源赖光道。
“鬼切不敢代替主人……”
“不可以有下次。”源赖光难得又强调了一遍这句话,接着吩咐旁边的仆人道,“带鬼切去找松下医生,替他治疗伤疤。”
“主人,鬼切是妖怪,这些小伤可以自动痊愈的。”鬼切语气竟然稍稍带了些强势,“我不想浪费时间在伤疤上。”
鬼切这句话说得流畅无比,仿佛理直气壮,因为按照鬼切对主人的了解,主人应该是非常欣赏这样的“利刃”的。
然而源赖光的语气却生硬了起来,“你与刀建立联系后,已经不能算是妖怪了。”
“带鬼切去松下那里。”源赖光直接对旁边的仆人下达了命令,鬼切只好乖乖地跟着仆人走了。
源赖光望着鬼切离去的背影,皱了皱眉头,“是封印的力量削弱了吗?还是早已把妖怪的身份刻进骨子里了?”

源赖光以为此事到此就应解决了,没想到第二日老师又到书房向源赖光汇报,“赖光大人,鬼切的状态很怪异。”
“他怎么了?”一连两天为此操心的源赖光依旧很有耐心地问道。
“鬼切的精神很亢奋,但是状态很差。他今天挥刀的速度比以往快很多,但是也比以往凌乱了一些,”老师严肃道,“我怀疑他最近有心事,连晚上都没睡好。”
自从冬天一过,源赖光就让鬼切自己睡了,所以对于鬼切的睡眠情况,源赖光并不知晓得太清楚。
源赖光沉思一会后道,“让厨房去准备清酒和饭团,待会送到花园去。”
“你让鬼切待会去花园。”源赖光向老师吩咐道。
此时还处于赏樱好时节,满园的绯色在微风中摇晃,偶尔落下一两个粉色精灵,在园中随风追逐着彼此。
源赖光坐在一边,鬼切端坐在另一边,中间隔着一小桌清酒和饭团。
源赖光问道,“昨天晚上你去哪里了?”
“……练习场。”
源赖光没有继续提问,鬼切感觉主人是生气了,于是主动解释道,“我睡不着,只好再去练习。”
源赖光还是没有说话,鬼切于是继续说下去,声音逐渐变下,“对不起,是鬼切让主人当众受到了屈辱。”
看来还是因为春日宴的事情,源赖光默默想道。
“我没有觉得受辱,鬼切你的表现已经很好了。”源赖光沉声道,“对方是年长你八十年的付丧神,你能将他击伤已很难得。”
“何况,”源赖光转头望向鬼切,“我认为你秋日祭就能完全击败它,前提是你真的在努力了。”
“鬼切会努力的。”
“我说的努力,不是让你三更半夜还去消耗体力,”源赖光道,“以后练刀之事,都听从老师的吩咐。”
鬼切点点头。
“吃点东西吧。”源赖光将一个饭团放在鬼切手上,鬼切乖乖地吃了起来。
“今天好好休息。”源赖光将手放在鬼切脑袋上,堪称温柔地抚摸了一下他的头发,像是安慰小动物一样。
鬼切觉得今日的饭团好像混入了酒一般,简直令人昏昏欲睡。他刚有这样的感觉,身子便倾向了一边,正好落在源赖光的手臂上。
“好好休息。”源赖光将鬼切抱起来,放在了鬼切自己的床上。


评论

热度(48)